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完成2018年机能实验室建设项目评估验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7:39  浏览次数:

一、2018实验室建设项目已完成


2012年医学院新开了具有综合性、创新性的《机能学融合实验》课程,我们利用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购置了2台小动物无创血压仪,建设了1个无创血压示教实验室,创新性开展了《肾上腺受体激动剂对习得性焦虑的易化作用》示教实验,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益,由于只有二台设备,只能开展示教实验,学生不能动手操作,严重影响了实验教学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本项目属于续建项目,购置4台智能无创血压仪,以保障融合性综合实验的开出。


项目执行中我们严格按照山东大学仪器设备购置程序和规范,完成了我室2018年实验室建设经费的购置计划,支出经费22万元。

 

二、本项目在实验教学中发挥的效益

 

本项目增购4套小动物无创血压仪,建设2个学生可实际动手操作的无创血压仪实验室,增加学生的动手机会,提高机能学实验课对本科生的动手能力、综合能力的培养。有力的保障了我平台现有“融合交叉实验”的顺利开出,另外,在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中,智能无创血压仪是建立高血压模型、观察各种因素对血压影响的常用设备,该设备可为我校大学生实施科技创新项目搭建一个技术实验平台,并满足实验教学“创新性实验”的需求,以最大限度的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机能实验教学平台整建工程完满竣工
下一条:“多措并举多学科参与共创技术创新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平台”获得山东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