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实验室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对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1:01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教育部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要求,实施教育部倡导的实验室“校、院”二级管理制。我院于1999年将原生理教研室、药理教研室、病生教研室、心理教研室分管的实验室合并组成机能学基础实验室。为提高各类实验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实验室特制定了各种培训计划。

一、外出参观学习

为了适应当前教改及教学工作的需要,顺利完成我室所承担的各项教学任务。我们分别安排了参加教育部全国医学教学方法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另外又派出人员去北京医科大学和其它院校参观学习。通过对外校先进经验的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教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医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全体人员以忘我的态度投入到实验室的改建工作中。经过短期的艰苦努力,使机能学实验室的整体建设得到了全新的改观。

二、集体准备实验、集体备课

我院基础实验课教学有优良的传统,即坚持集体准备实验集体备课,对所带的每一个实验都做好充分准备,尽量提前考虑到可能发生的问题,以便有的放矢地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这是兵教兵相互学习促进的好办法。

三、对新开课或首开课的年轻教师的要求

一方面为其创造条件进行学习深造。目前已有一人在职研究生毕业,另一方面,对所带实验要求和学生一样认真预习,操作、记录,并在集体备课中向其他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另外我们采取措施把原来退休的老教授(外语水平、高知识面广)请进来,帮助我们开发新仪器的使用和新实验的开发。

四、对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

1、 结合所承担实验课的教学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同时参加教师的集体备课,以熟悉所准备的实验内容。

2、 利用多媒体教学室有计划地进行计算机学习培训。

 
上一条:开放机能学实验室使用与管理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