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完成2017年机能实验室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07:35  浏览次数:

一、2017实验室建设项目已完成

2017年我平台获得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54.1万元,用于更新心理实验教学所用软件,含29套PsyCloud心理实验教学系统V1.0、29套PsyCloud心理测评系统V1.0、4套CEDS心理实验设计系统V1.0。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弥补了单纯理论教学过于抽象和分散的缺陷,使医学生清晰的了解到不同患者的心理特点,给医学生提供了更好的了解患者的手段。通过心理实验课可有效地培养和锻炼学生如何通过计算机设计、实施心理学实验能力。

本项目2017年完成,已用于《医学心理学》实验教学,项目完成后,厂家赠送了互联网版微课功能模块,提供30节心理学的微课课程,实现心理实验教学平板和手机直接登录学习与实验室局域网学生机登录学习的双重模式,不但用于《医学心理学》实验教学,同时首次在心理学理论教学应用,拓宽了学生的使用面和增大了实验室建设经费的投资效益。

项目执行中我们严格按照山东大学仪器设备购置程序和规范,完成了我室2016年实验室建设经费的购置计划,支出经费17.34万元。

 

二、本项目在实验教学中发挥的效益

本项目属于基本建设与更新,替代了使用二十年之久的心理实验教学软件,用于趵突泉校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硕博研究生、八年制及本科生的《医学心理学》实验教学任务,每学年累计上课人数2000多人、实验学时2000余学时。

 
上一条:“多措并举多学科参与共创技术创新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平台”获得山东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完成2016年机能实验室建设项目评估验收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