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实验室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全卫生检查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1:01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规定,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卫生守则,具体措施如下:

1.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是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大事。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实验室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

2.加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通过岗前培训,掌握基本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常识。

3.实验前,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对所用仪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后方可进行实验。

4.实验操作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严格按操作规程执行,不得违章操作。

5.实验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如电炉等,必须定点使用,专人管理,周围严禁堆放易燃物品,电源线必须是橡套电缆线。

6.实验结束,再次对实验用的仪器设备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检查所有的水、电和门窗关闭完好之后方可锁好实验室门离去。

7.每个实验室都设有安全员、卫生员,按制度每周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做好记录。

8.对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品,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存取,领用时应严格例行手续,有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

 
上一条:日常值班制度
下一条:开放机能学实验室使用与管理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