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实验室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条件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规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1:01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仪器设备,应由专人管理维护,仪器设备进实验室后,管理人员要认真检查,经常保持帐、卡、物相符。

二.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存放,必须保持经常干燥,清洁整齐,做到实验使用方便。

三.实验室仪器设备(包括主机、附件、说明书)一定要保证完整无缺,凡属教研室之间相互调剂借用,需经教研室主任批准,管理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用毕按时归还。

四.在实验课中,未经指导教师检查批准,不得事先接联电源,避免接错线路造成人身损伤和仪器故障的发生。

五.在实验课中,使用仪器设备,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操作规程操作,严禁随意搬动,违章操作。

六.实验室内,应保持肃静和公共卫生,不得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不得喧哗打闹。

七.使用和存放有毒、易燃、易爆的药品,应严格限制数量,指定专人妥善保管配制,建立消耗记录,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八.实验课结束后,应由指导教师审阅原始记录,检查仪器,然后清理实验台,整理仪器。损坏仪器,应按其情节进行赔偿。

九.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前,要关好门、窗、水、电,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十.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加强岗位责任制,经常检查、维修仪器设备,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上一条:实验室巡视制度
下一条:机能学教学实验室学生守则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 地址:济南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医学院 邮编:250012